新知應用小學堂

2022/03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2022/03/07 PyroSmart NextGen™-你還在用鱟魚試劑偵測內毒素嗎?

從傳統的兔子熱原試驗、到鱟魚血中對於內毒素的凝膠反應測試,無菌製品/藥品的監管與控制已普遍化,全球對於鱟魚血試劑的用量逐年提升,美國鱟試劑大都使用採血並放生的方式,且每年積極投入鱟魚保育,美國鱟數量持續穩定成長,另一來源亞洲鱟的試劑目前則是通過將鱟魚放血致死來製造的,因而成為保育問題及來源穩定性的隱憂。保育的議題重覆浮上檯面,讓世界轉向使用試劑的重組蛋白版本,越來越多廠商重視這一塊,進而開發新型試劑。
PyroSmart NextGen™是一種可持續生產的試劑,原本鱟來源試劑LAL內的Factor C、Factor B及rProclotting enzyme全改為來自基因工程的重組蛋白rFC、rFB及rProclotting enzyme,不會使用到鱟魚的任何一滴血,為Animal free。與傳統LAL具有相同的聯級反應,也因為没有傳統LAL試劑所含的Factor G,完整去除環境中beta-glucan帶來的干擾。與第一代單一重組因子 C (rFC) 產品相比,該創新產品的主要優勢之一是 PyroSmart NextGen® 是天然來源試劑的直接替代品,不需要根據 rFC 重組試劑的要求,更改測試方法和購買新的專業儀器。

圖一 PyroSmart NextGen™因為没有傳統LAL試劑所含的Factor G,完整去除環境中beta-glucan帶來的干擾。

維持原LAL試劑的瀑布式擴大反應,與傳統的動力呈色法一樣,基質的裂解會釋放出黃色的對硝基苯胺(para-nitroaniline,pNA),通過穩定在 37 ± 1ºC 測試過程中的405 nm吸光值變化。當內毒素濃度越高,pNA 釋放越快,從而導致吸光值變化更快。在更快速的總反應時間內(僅約60 min),可達相同的靈敏度:在Microplate reader 為0.005 EU/ml;在PKF儀器上,為0.001 EU/ml。實際測試對於1,3-beta-glucan的反應,X 軸為各濃度加入 200 pg/mL 1,3-beta-glucan的onset time結果、Y 軸為未添加的控制組結果,2者回歸線性非常好,表示1,3-beta-glucan的存在不會造成干擾。

圖二 以Pyros eXpress分析PyroSmart NextGen™對內毒素標準品CSE 50 EU/ml至0.005 EU/ml動力呈色反應。


圖三 分別添加、未添加1,3-beta-glucan的PyroSmart NextGen™測試結果,2者回歸線性非常好。

PyroSmart NextGen™是任何動力呈色鱟試劑的理想替代試驗,並且因為不具有1,3-beta-glucan干擾的可能性,還可以對現有通過傳統內毒素檢測的樣品進行再評估,實現真實的內毒素檢測,幫助您實現自己的可持續發展目標。更多詳細的介紹與測試結果請洽岑祥當區業務,一起讓鱟魚的未來永續發展!!

2022/03/11 2022岑祥生醫年會Promotion~ 集點贈品省荷包

2022 岑祥生醫年會專刊開跑~超過100樣商品選擇,在後疫情時代,讓我們一起努力,突破研究極限。
 
研究應用:

  • cfDNA

  • Cell therapy

  • Bioprocess

  • Cell function

  • Protein tool

  • Mycoplasma detection

  • Labware & Consumable


 
活動日期:3/1-4/23 止
活動方式:
a.滿6,000元就可以獲得岑祥貼紙一點,集滿點數就可以免費換贈品。
b.活動期間累積滿20,000元,即享有抽獎機會,我們會於促銷結束後一周抽出幸運得主。


活動刊物請點我

2022/03/29 污水監測-監察病毒社區蔓延情況

隨著C0VID-19疫情全球性持續嚴峻,病毒的監控成為疫情防控的關鍵一環。許多地方已報導出在未經處理的污水中檢測到SARS-CoV-2的非傳染性RNA片段的。因此污水流行病學(WBE)開始受到多國的重視及用於進行大規模人群進行監測。
 污水監測早於2005年被應用追踪可卡因和其他非法藥物的使用。污水監測還能被用於預測甲型肝炎和諾如病毒相關胃腸炎的疾病暴發。早於2012年開始本國疾病管制署為配合世界衛生組織(WHO)推動的根除小兒麻痺病毒之環境監測調查計畫,已建立環境監測系統,透過污水監測以評估環境中野生株及疫苗株小兒麻痺病毒。因此污水中含有大量生物訊息以反映出當前社區的傳播狀況,對社區大規模人群的健康狀況進行監控。
 PerkinElmer為了減少污水監測的操作時間及降低因高通量而出現的人為錯誤提供了解決方法—Chemagic Prime。Chemagic Prime由自動化移液系統及自動核酸萃取系統所組成。值得注意的是PerkinElmer Chemagi自動核酸萃取系統有別於其他萃取系統,PerkinElmer Chemagic使用專利的聚乙烯醇磁珠技術(M-PVA)及獨特的轉移磁珠方式代替液體轉移,減少交叉污染風險,獲得更高純度、更完整的DNA和RNA來進行後續的NGS、MLPA和PCR等應用。
 

因此檢驗人員只需要把污水樣品進行前處理後,直接放到Chemagic Prime上,再配備相對應的病毒核酸萃取試(PerkinElmer chemagic Viral DNA/RNA 300 Kit),Chemagic Prime便能直接從樣品轉移、添加緩衝液、核酸萃取、到PCR 前樣品製備等操作步驟皆由儀器自動完成,以實現了無交叉污染的自動化操作。儀器操作完成後,檢驗人員只需把樣品放上PCR(TurboCycler 2,Blue-Ray Biotech)或RT-PCR(TurboQ ,Blue-Ray Biotech)儀器上進行病毒檢測即可。
 

PerkinElmer Chemagic除了病毒核酸萃取試劑外,在不同類別的樣品也提供了相關的核酸萃取試劑,可從全血、唾液、組織、等樣品中分離DNA和RNA。因此Chemagic Prime亦非常適合用來協助檢測人員進行高通量的測試,因此除了污水監測外,也可應用在臨床及科研等領域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