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應用小學堂

2020/02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2020/02/07 磷酸訊號傳遞路徑研究不煩惱,RayBiotech Phosphorylation Array幫你一天找到實驗方向!

  蛋白質轉譯後修飾(post-translational modification, PTM)在調控生物體內功能扮演重要的角色。在生物體中許多蛋白質生產出來之後並沒有完全的活性,必須在蛋白質上加入一些較小的分子(modifier),使蛋白質在結構上有局部性的改變而使蛋白質活化具有生物活性,有些修飾作用還具有穩定結構的功能,因此轉譯後修飾為一個十分重要的步驟。大部份修飾作用具有可逆性,故可以調控細胞生理的狀態,轉譯後修飾的分子機制極為複雜,這些修飾包含磷酸化(Phosphorylation)、糖化(Glycosylation) 、泛素化(Ubiquitination) 、甲基化(Methylation)、乙烯化(Acetylation)、硝基化(Nitration)、氫氧根的修飾(Hydroxylation)等。磷酸化(Phosphorylation)是細胞體中最常見的轉譯後修飾,是一種可逆的轉譯後修飾,通常出現在酪氨酸、蘇胺酸及絲胺酸上。蛋白質磷酸化(Phosphorylation)對於調控細胞功能而言是相當重要的,細胞生長、細胞增生、細胞中的訊號傳遞等現象都與蛋白質磷酸化(Phosphorylation)息息相關,為目前蛋白質體學上研究訊息傳遞路徑的重要研究課題。
  傳統在探討訊號傳遞路徑大多使用Western Blot技術,但在尚未確認路徑及關鍵因子前,需要購買很多支抗體進行實驗,若是找到關鍵因子時,其他抗體便會被冷凍。RayBiotech利用微陣列晶片技術,成功製作出同時檢測五條訊號傳遞路徑的抗體晶片,包含Akt Signaling、JAK/STAT Signaling、MAPK Signaling、NFkB Signaling及TGF-beta Signaling pathway。此實驗原理與Western Blot相同,將樣本加入coating 有不同抗體的nitrocellulose membrane中反應,之後加入HRP conjugated Detection Antibody Cocktails,反應完成後進行冷光呈色。無需特殊實驗工具,只需一天時間及能得到多種標的物的結果數據。
                                 
Human Phosphorylation Pathway Profiling Array C55
  上述五種訊號傳遞路徑與許多疾病相關,如癌症、精神疾病、阿茲海默症、心血管疾病及代謝疾病等,這些疾病往往都是由訊號傳遞路徑失調引起。RayBiotech Phosphorylation Array提供研究員一項便利的研究工具,讓研究員快速找到影響疾病的關鍵路徑,除了疾病基礎研究外,並可作為藥物開發平台測試的最佳利器!   RayBiotech除了提供研究磷酸化相關產品之外,更是提供一系列轉譯後修飾研究產品供研究員選擇。

想了解更多PTM產品請點我

2020/02/21 晨杏全方位抗菌液-打造無病菌的好環境

近期受到冠狀病毒影響,許多人開始重視抗菌液之原理與效益,二氧化氯為WHO列為A1級安全高效消毒劑,其原理是利用自身強氧化能力和穿透力的特性,使二氧化氯能輕易的穿透微生物內,同時藉由強氧化能力來奪取電子並破壞微生物雙硫鍵,使代謝系統失常,藉此消滅微生物;對於病毒而言,機制也是透過氧化能力,奪取病毒表面電子,破壞蛋白質合成,致使病毒失活,從而達到抗菌作用,同時二氧化氯也是FDA等組織認可之國際原料,不對人體、動物和環境造成傷害,因此利用二氧化氯作為抗菌液的來源可說是無須擔憂。
晨杏全方位抗菌液正是使用二氧化氯作為主要原料,與市面上使用的二氧化氯不同,經中日合作專業研發,突破技術開發出目前唯一穩定型水合二氧化氯,此產品在不需避光的情況下,透過二氧化氯和複合型抗菌液的兩者搭配,打造出即時和長效時的保護配方,經原廠實驗確證後可達24小時的作用能力。即同時,也可對抗200多種細菌、100多黴菌、10多種病毒,也具除臭效果。
更多產品資訊請點選我

疫情風波來襲,細菌、病毒避之唯恐不及,抗菌液百百種,不知買哪一種。
酒精、漂白水、次氯酸、二氧化氯等那麼多種成分,到底誰比較好用?
以下幫你統整表格讓你一目了然,輕鬆做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