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應用小學堂

2022/08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2022/08/12 病毒減活型Exosome-depleted hPL新產品登場!

細胞培養是細胞治療、再生醫療、癌症治療等領域中的重要技術,在細胞培養的過程中,需要添加胎牛血清(Fetal Bovine Serum, FBS)等營養物以維持細胞生長與其功能。由於細胞製劑與細胞衍生物等最終細胞產品是要使用於人體,因而衍生出了血清異種來源與病原體等安全性問題,各國法規對此也有諸多規範,以確保細胞治療產品用於人體安全無虞。因此,無異種來源、安全性高且符合各國法規規範的胎牛血清替代物,將是細胞治療及再生醫療產品開發與製造不可或缺的原物料之一。
 

艾瑞生醫AventaCell生產的人類血小板裂解物(Human platelet lysate, hPL)──UltraGRO™-PURE GI,是一款經過伽馬射線照射(Gamma irradiation, GI)之病原體減量處理(Pathogen reduction treatment, PRT)的hPL,其病毒減量效果達一萬倍以上,屬於病毒減活(Virus inactivation)型產品,可大幅降低細胞培養過程中病原體汙染之風險,安全性高。
 

圖一、UltraGRO™-PURE GI經過伽馬射線照射後,對於培養細胞doubling time的影響很小。5% (v/v) UGP GI培養基仍保留了相當的細胞生長動力學和產量。


UltraGRO™-PURE GI為美國生產製造,遵循GMP優良製造規範,於FDA DMF原料藥主檔案註冊登記,且符合歐洲藥典EP 5.2.12.4規範,亦具備日本PMDA認證,可符合多國法規規範與市場需求。

UltraGRO™-PURE GI為無異種來源(Xeno-free)之營養補充物,無動物性來源成份,可做為動物血清(如FBS)替代使用,以支持研究、臨床試驗和商業應用中的細胞擴增。此外,UltraGRO™-PURE GI含有豐富的生長因子和細胞因子,其為研究規模或工業規模生產中多種細胞類型(例如MSC)的細胞生長和增殖所必需的。
 

圖二、UltraGRO™-PURE GI經過伽馬射線照射後,生長因子仍保持相當的細胞因子水平。


在細胞治療與癌症治療領域中,經常透過培養間質幹細胞(Mesenchymal stem cell, MSC)以生產收集外泌體(Exosomes)。外泌體中包含各種生長因子、細胞因子、RNA和DNA,是許多再生醫學和藥物輸送系統中的標的之一。然而,來自補充劑、FBS或hPL的現有外泌體可能會調節MSC生理,從而影響釋放的外泌體數量和分佈,干擾後續實驗結果與分析。
 

艾瑞生醫的新產品Exosome-Depleted UltraGRO™-PURE GI,是將前述UltraGRO™-PURE GI進一步去除外泌體的hPL產品,Exosome-Depleted UltraGRO™-PURE GI已去除超過95%的奈米顆粒,且同樣具備病毒減活、無異種來源等特色,適用於目標細胞外泌體與其他細胞衍生之細胞外囊泡純化、分析和相關細胞治療產品開發之應用。
 

圖三、透過奈米粒子追蹤(NTA)分析hPL中的奈米粒子。hPL產品(A)去除粒子過程之前和(B)之後的奈米粒度分佈。

 
更多產品詳情請洽岑祥當區業務!

2022/08/31 2022 微生物應用線上研討會

計數微生物時,傳統Colony法或是讀OD600已無法滿足您的需求了嗎? 螢光計數搭配影像系統要怎麼分析使用呢? 長時間監控微生物培養實驗設計讓您很困擾嗎? 菌數多寡會影響到商品品質時候怎麼辦呢? 您的聲音我們聽見了,您的問題我們將於微生物應用Webinar回答您~
活動題目: 微生物應用Webinar
活動日期: 9/30 (五) 10:00-12:00 或10/6(四) 10:00-12:00
填會後問卷,會再隨機送7-11商品卡喔~

報名請點我:  9/30 (五) 場次10/6(四) 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