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及服務

標定式抗體晶片(L-series array)

此晶片方法學為樣品上先標定生物素(Biotin),再將標定樣品蛋白與抗體結合,並加入螢光或冷光鏈親和素(streptavidin)標定螢光或是HRP,利用streptavidin會與Biotin結合的特性,進而達到偵測之效果(右圖)。這種直接測定的方式,只需要一支抗體,其平台為高密度蛋白質晶片,可同時偵測的蛋白質為市面上最多種,以人類蛋白質晶片為例,目前人類L-series蛋白質晶片可偵測1000種不同的蛋白質,此外經由RayBiotech研究部門嚴格把關、篩選高品質的抗體,以減少抗體與樣品間交叉反應的可能性;載台可為玻璃晶片或是NC membrane,依實驗室設備決定適合的商品。
此系列晶片上的蛋白質領域相當廣泛,舉凡免疫反應、心血管疾病、血管生成、肥胖、細胞黏附分子與遷移、細胞生長因子或是可溶性受體(soluble receptors)等都可以利用這樣的方式去找尋相關生物分子(Biomarker)。最常廣泛使用為507種的人類蛋白質種類的Antibody array(#AAH-BLG-1),可先進行初步篩選,找尋具有差異性且相關的蛋白質,再利用定量型的
抗體晶片同時定量其有興趣之抗體,逐一認證,得到最終量化且有利的證據。今年又推出L-1000 array(AAH-BLG-1000-4),同時偵測人類1000種target protein,滿足最大量的實驗需求,相信很快就會帶領潮流,走向另一個研究高峰。
1-6 of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