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應用小學堂

2022/11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2022/11/30 Webinar:用於高密度細胞培養製程的NOVA Flex2新型自動取樣系統



手動生物反應器取樣是細胞培養污染的主要原因,也是執行這項重複性任務所需工時的主要成本因素之一。此外,由於分析延遲和样品脫氣,手動採樣會增加離線測量的可變性。目前已經開發了幾種自動進樣器系統來促進採樣過程,但是,許多人一直在努力證明高水平的無菌控制、防止高細胞密度下的堵塞和样品在到達目的地的過程中的完整性。因此,新的自動進樣系統 BioProfile FLEX2 Autosampler,可以提高工藝穩定性並減少對生物反應器進行長期高密度灌注細胞培養的人工操作。

台灣時間:2022.9.20(二),23:00開始
報名連結:請點我
 
歡迎參與!

2022/11/30 輕鬆萃取高純度高品質游離核酸

游離核酸(Circulating cell free DNA,cfDNA)為細胞凋亡所釋放出來的核酸,以極短的片段存在於人的各種體液中。目前多應用於腫瘤液體活檢 (Liquid Biopsy),以偵測特定基因突變或修飾異常作為癌症診斷,治療及復發監測等。此外,利用游離核酸進行非侵入性胎兒產前檢測 (Non-Invasive Pre-natal Testing, NIPT) 也受到大眾關注。近年來類似技術也應用於器官移植當中以監測排斥反應。因此游離核酸在醫療診斷上有非常廣泛的應用。


 然而由於游離核酸含量較低和其高水平片段化,還有高通量萃取時出現的人為誤差,使要提取到高濃度高品質的游離核酸的過程備受挑戰,而PerkinElmer為此提供了解決方法—Chemagic Prime


 Chemagic Prime由自動化移液系統及自動核酸萃取系統所組成。PerkinElmer Chemagic使用專利的聚乙烯醇磁珠技術(M-PVA)及獨特的轉移磁珠方式代替液體轉移,有效去除污染物和排除交叉污染,再配備相對應的cfDNA核酸萃取試劑,使萃取出更高純度、更完整的cfDNA來進行後續的NGS、MLPA和PCR等應用。Chemagic Prime直接從樣品轉移、添加緩衝液、核酸萃取、到PCR前樣品製備等操作步驟皆由儀器自動完成,以實現了無交叉污染的全自動化操作。
 只需要把血液樣品直接放到Chemagic Prime,Chemagic Prime便可進行高通量游離核酸萃取不止降低因繁複的液體處理步驟出現的誤差,節省操作時間,更輕鬆為你提供高純度高品質的游離核酸,讓你在後續實驗中得到更準確的數據。
除了游離核酸萃取試劑外,PerkinElmer Chemagic亦提供了不同樣品相關的核酸萃取試劑如從全血、唾液、組織等樣品。因此Chemagic Prime非常適合應用於臨床及科研等領域之中進行高通量DNA和RNA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