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及服務

Synthecon Incorporated

Synthecon公司于1990年創立,創立者為NASA細胞研究計畫中的發明人。得到NASA的專利和技術轉移,重新設計了專利的RotaryCell Culture System (RCCS),適用於基礎醫學、藥物研發和其他臨床的研究上。
傳統靜態細胞培養是在培養瓶或皿中進行的。無論是細胞或組織均生長在二維平面空間並接觸玻璃或塑膠表面。這樣的方式會影響細胞中基因的表達且無法持續生長及分化。同時,平面培養的細胞還會發生“去分化”(dedifferentiation)現象,使培養的細胞逐漸失去其來源組織的許多生理特徵。而大部分動態培養系統中,細胞或組織是有物理的外力而懸浮的,有許多包括液態剪切力在內的因素會導致細胞及組織損傷。
RCCS是一種顛覆傳統的三度空間微重力培養系統。其利用培養盤或培養管柱進行培養,將培養液、細胞或組織一起加入培養盤或培養管柱中,並去除所有氣泡。培養盤或培養管柱安裝於具旋轉馬達之基座上,內部組織、細胞或細胞團塊因旋轉切線力量及重力雙重影響下而保持懸浮狀態。隨著細胞或組織成長,旋轉速度可做調整,細胞形成團塊之後,必須提高轉速使其不會沉降而碰觸底部。旋轉的目的是要讓所有細胞均勻交換養分和氣體,並且細胞和細胞之間可有足夠的接觸,有利於細胞聚集。另外,不論是培養盤或培養管柱背側均具備矽膠製成的換氣膜以利進行氣體交換,使細胞/組織得到充分氧氣及排除代謝後的廢氣。
生長其中的細胞或組織是以自由落體的狀態懸浮,沒有攪拌器、氣泡等破壞性壓力,故組織在培養液中得以自由降落、翻轉並與培養液充分混合,其容器內各方向的力量達到平衡,所以細胞/組織不會受到單一方向的力量影響,可朝任意方向均勻生長,是市面上唯一可使細胞自由生長分化,增加細胞增殖速率,減少細胞死亡和有效增加細胞產物分泌的系統。而且,相比其他的三維細胞培養系統,Synthecon的RCCS系統可以克服長期困擾三維細胞培養的內生(ingrowth)不足的限制,從而可以真正用來培養工程組織(engineered tissue),使之用於藥物、醫學研究及再生醫學、細胞療法。
1-9 of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