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應用小學堂

2020/01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2020/01/14 除夕圍爐細胞也過冬,HyCyro凍存液讓細胞服貼睡好,LUNA幫你年後點點名!


細胞凍存液幫你顧好細胞,安心休假過年
細胞冷凍是細胞培養技術中最關鍵的一步,選擇合適的細胞狀態、收集細胞、確認細胞品質、到凍存液的選擇與冷凍品管理,都會影響細胞的活性及其表現。不當的冷凍和解凍步驟會降低細胞的存活率,更可能改變細胞特性,而使得試驗前後無法連貫。
凍存的方法建議在細胞最健康活躍,也就是在對數期(Log phase)進行,細胞密度則建議落在1-2 x106 cell/ ml,只需以Condition medium:凍存液=1:1的混合,以(1)約1分鐘降1℃的速率緩慢降溫,或(2)置於抗凍盒內後移置-80℃至少24小時,之後再移置液態氮中以低於-130℃的溫度下進行長時間的保存。
取出凍存的細胞後,置於37℃的水浴槽中溫和地搖晃加速回溫約1-2分鐘,低速離心去除抗凍液再以10倍稀釋加入Fresh medium,活化後的24小時內為細胞存活率的低點,過了24小時後細胞便會逐漸恢復活性。
HyClone提供無血清且無動物性來源的HyCyro凍存液以及針對敏感細胞設計的HyCryo-STEM凍存液,其無血清來源特殊配方能保護細胞在凍存過程中不受傷害,存活率可達95%以上。此外,去除血清中可能促分化的生長因子,有助於維持細胞特性,並降低細胞自體分化現象,高度維持細胞凍存品質與一致性,避免造成試驗結果不一致的得不償失情況,HyCyro凍存液是你最好的選擇!

 

過年前實驗室最重大的挑戰是細胞凍存,那過年後的最大挑戰就是將年前所凍存的細胞重新解凍並繼續進行實驗啦。

解凍細胞聽起來簡單,但實際上大多數的細胞在解凍後的24小時內的存活率會下降到最低點,這是因為冷凍保存的過程中對細胞產生了一定程度的壓力,進而導致細胞凋亡,只要細胞可以撐過這段時間,細胞就會開始恢復活性。 因此解凍細胞的關鍵,除了凍存時的手法、所使用的冷凍培養基以及冷凍過程中的環境條件之外,解凍後的細胞數量與存活率也直接影響著是否可以直接投入進行實驗。


LUNA自動化細胞計數儀是以手動計數法為基底。利用與血球計數盤相同的原理在已知的範圍內進行細胞的計數。同時,自動細胞計數儀亦可使用染料排除法辨別活細胞與死細胞,同時也會提供細胞大小等統計訊息。只需要短短七秒內就可以得到準確的細胞數量與存活率。


想了解更多請點我


HyCryo凍存液讓您安心凍存,保護細胞在凍存期間不受傷害,縮短解凍復甦時間。LUNA全自動細胞計數儀,幫助您在細胞復甦後取得最準確的細胞數量直接進行實驗。當別人還在Seeding細胞時,岑祥新年雙寶讓您搶先收穫源源不絕的Data。

2020/01/19 Sartorius前端樣品配置、過濾不馬虎!!

  現今工業化社會中, 我們對於環境污染的意識越來越重視,不論是農藥、工業廢水、禽畜廢棄物、廢棄物或是工業溶劑的使用不當,容易造成整個環境上的汙染。不管是檢驗藥或是重金屬殘留分析,都會透過前處理樣品,將雜質去除,留下澄清液體,再透過質譜儀分析方法,進行微量元素等分析,此外對於分析所使用的移動相或是緩衝液,水的使用配置更不容小趨。為了得到準確而可靠的分析結果,Sartorius提供您強大而可靠的純水設備和過濾耗材,幫助檢驗得到準確的分析結果。

 
Aim1.選擇好的水來源:
Type I超純水是實驗重要且基本的試劑來源,在分析實驗如PLC、IC、GC、AA等可用來配置移動相,其乾淨且無雜質的水來源,對於質譜儀的分析準確結果,佔有一席重要的地位。
 




純水設備:















Arium pro series
標準型超純水系列
超純水系列模組,可依需求選配不同內建選項,提供應用之靈活性,產出適合實驗室用超純水。
Arium comfort I/II
整合型超純水機
comfort Ⅰ可同時提供超純水和RO水,
comfortⅡ可同時提供超純水和去離子水,適合各種實驗環境所需。
Arium mini/mini Plus
個人化超純水機
超迷你型超純水系統,可以同時提供超純水和RO水以供低超純水需求量客戶使用。

 更多產品資訊(請點選此)

Aim 2.輕鬆過濾雜質:
大體積-濾紙Filter Papers/微孔濾膜Membrane Filter:

 
濾紙為深層過濾(Depth filters),其纖維交錯結構鬆散,可以藉由攔截顆粒,達大量去除顆粒效果,其顆粒乘載量比一般membrane filter還要高,但要注意其效率會受到各種參數的影響。因此,選擇理想的濾紙以確保最佳過濾效果至關重要,Sartorius提供多種等級的定性或定量等濾紙需求供客戶選擇,其中又以玻璃濾紙為大部分環境檢驗、生技公司等使用。



















Glass Microfiber Filters-
無黏著劑玻璃纖維
預過濾、水或廢水懸浮顆粒、緩衝溶液、大氣監測 可承受最高500°C的溫度
Glass Microfiber Filters-
黏著劑玻璃纖維
預過濾、大氣/廢氣監測 高達180°C的耐熱性、高機械強度
Quartz Microfiber Filters
石英纖維濾紙
高溫排放監測、微量空氣汙染物監測等 可承受最高900°C的溫度、不添加任何玻璃纖維和黏結劑

 更多產品資訊(請點選此)  
Membrane filters屬於膜過濾,濾膜會靠表面截留的方式進行分離,雖然顆粒乘載量比濾紙還要少,但此結構相對緊密,對於較澄清的液體或小顆粒過濾扮演著關鍵的應用角色,且濾膜具多種材質選擇,可應用於不同溶劑之濾液做使用。























Regenerated Cellulose(RC) 有機溶劑、HPLC過濾 非特異性吸附低、
耐高溫200°C、
pH值: 3-12
Polyethersulfone(PES) 細胞培養基、水溶液過濾和蛋白質
 
非特異性蛋白質吸附低、
高流速、
耐高溫200°C、
pH 1-14
Polyamide/Nylon 鹼性溶液和有機溶液具耐受性,可用於HPLC 非特異吸附性高、
pH值: 3-14
Hydrophobic PTFE 空氣、氣體和化學物質過濾,耐所有溶劑
 
非特異性吸附低、
疏水性、
化學相容性廣、
過濾水性介質需先用乙醇和甲醇預濕
pH 1-14

更多產品資訊(請點選此更多產品資訊請洽當區業務
 



德國名品 Sartorius 致力於濾材開發已超過百年, 於1927年Sartorius聯合創立生產膜過濾器的企業,發展出透過膜過濾器即可替代熱殺菌。1929年開始Sartorius Stedim Biotech進行microfilter membranes的首次工業化生產,時到今日,microfilter membranes隨著技術不斷的精煉和發展,符合ISO 9001,將傳統質量與最高的工業標準做結合,研發出卓越性能、高質量和一致性的高規產品,同時也根據使用者以及過濾條件,研發出多種膜過濾之材質。
微孔濾膜Membrane Filter屬於膜過濾,主要是濾膜會靠表面截留的方式進行分離,雖然顆粒乘載量比濾紙還要少,但此結構相對緊密,對於較澄清的液體或小顆粒過濾扮演著關鍵的應用角色,而Sartorius濾膜具多種材質之選擇,可應用於不同溶劑之濾液做使用,以下列出Sartorius濾膜之種類,滿足所有客戶需求。

 ☆★Sartorius所提供的濾膜種類有:
 

  • Cellulose Nitrate Membranes (CN) →最常見也最常使用的膜

  • Cellulose Acetate Membranes (CA) →水溶液、空氣過濾

  • polytetrafluor ethylene Membranes (PTFE) →非常適合溶劑、氣體過濾

  • Polyethersulfone Membranes (PES) →澄清水溶液

  • Regenerated Cellulose Membranes (RC) →溶劑中移除顆粒

  • Polyamide Membrane (PA)/Nylon →溶劑、鹼性溶液

  • Polycarbonate Track-Etch Membranes (PC) →顆粒分析



Sartorius提供多種材質濾膜,還不知道如何下手選擇嗎? 不要擔心, 以下提供您不同濾膜特性之統整,讓你選擇濾膜快速又有效:







































































































CN CA PTFE PES RC PA PC
Low non specific binding
低非特異性蛋白吸附
High non specific protein binding
高非特異性蛋白吸附
Hydrophobic疏水性
Hydrophilic親水性
pH值 4-8 4-8 1-14 1-14 3-12 3–14 4–8
Solvents有機溶劑
Aqueous水溶液
Air空氣
應用 水溶液 水溶液、醇和油類 氣體、溶劑和酸 水溶液、細胞培養基 溶劑 鹼性溶液 顆粒分析

更多產品資訊,請點選此或洽詢當區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