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及服務

J-TEC

 市面上的化妝品越來越多,為了避免人類對於化妝品的成分過敏或是產生其他反映,化妝品上市前都會進行化妝品動物測試,化妝品動物實驗是動物實驗的一種,用於測試人類使用產品時的安全性及抗敏性。由於這樣的實驗會對動物造成傷害,因此遭到動物權利運動參與者等人反對,且人類跟動物的基因相差很大,看似相同的結構也有許多差異,身體的代謝機轉也有各種不同,例如巧克力對貓狗是有毒的,但對人體卻無害。

       動物實驗本身有很大的倫理爭議,加上有效性也不一定高,因此近年來,越來越多先進國家都開始禁止在動物身上做化妝品的相關實驗,目前巴西聖保羅、歐盟、挪威、印度、以色列,紐西蘭和土耳其都禁止進行化妝品動物實驗。台灣在 2016 年底立法院三讀通過《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修正案,預計法案正式在 2019 年實施,在此之後台灣業者不得再就化妝品成品或原料,進行任何的動物實驗。

       如果不做動物測試那要如何得知化妝品對人類皮膚沒有過敏性及傷害性呢?目前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利用人造皮膚進行測試,人造皮膚可以模仿實際人體皮膚對產品及其含有的化學物質的反應,亦可模仿不同的皮膚類型和年齡。例如,使用紫外線可以模擬較老的皮膚,又如增加黑色素細胞將皮膚顏色深一點,模擬出不同膚色,可用於比較不同種類的人的防曬效果。為了解決與人體其他部位潛在問題,有研究公司開發出一種人類肝臟合成模型,由於肝臟是身體主要排毒器官,該模型可測試肝臟是否能排除有害成分和化學物質。第二種則是送到專門的檢測中心,利用非常高靈敏度和特異性的體外篩選來測試潛在風險的確定結果。
 
J-TEC為日本第一家以再生醫學製造產品的公司,同時也致力於開發組織工程醫療產品,J-TEC已應用表皮和上皮細胞培養技術來開發供研究使用的人體組織培養模型,即LabCyte EPI-MODEL(人類3維培養表皮細胞模型)和LabCyte CORNEA-MODEL(人類3維培養角膜上皮模型),可用於化妝品、藥物之皮膚刺激性等試驗,其模擬人類皮膚表皮結構,更貼近真實反應狀況,作為有效的動物試驗替代方法 如需更多資訊,請洽岑祥公司

原廠網站連結
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