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及服務

DIETARY FIBER 膳食纖維


Megazyme為全世界分析膳食纖維的第一把交椅。Barry McCleary (CEO)致力於食品領域已經20餘年,並發展出McCleary分析法-綜合分析膳食纖維法,此方法可精確測量總膳食纖維的量,包括抗性澱粉和非消化性寡糖,並為唯一通過 AOAC與AACC International認證,且通過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 Alimentarius)之認證方法。
 
甚麼是膳食纖維?
無法被人體消化道酵素分解的多糖類,例如:纖維素。有許多不同種類,依其內含物或是性質有所分類
原廠更多資訊
 
膳食纖維之歷史
膳食纖維的起源其實要追溯古希臘時代,當時就已經有發現麩穀類有助於預防便秘,並在1930年代時,J.H. Kellogg證實麩穀類可有效改善結腸炎之病狀。直到1953 年Dr. Eben Hipsley為這一類食品取了”膳食纖維”這個名字。70年代時,英國研究人員Denis Burkitt 和 Hugh Trowell提出了”膳食纖維假說”和“西方病”的概念,發現西方飲食因攝取過少的膳食纖維而增加了罹患心血管疾病之風險。
原廠更多資訊
 

膳食纖維之偵測方式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模擬食物在腸胃道的狀況,利用消化酵素去分解,再去偵測其產量,包含McCleary Method (AOAC 2009.01) 和 Prosky Method ( AOAC 985.29) 都是目前公正最準確的方法。
原廠更多資訊

 
膳食纖維好處
目前已經知道膳食纖維有許多好處,包含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減少結腸癌的發生、有效控制體重和減少膽結石的風險等等。
原廠更多資訊
 

膳食纖維條例
在歐盟及美國其實都已經有詳細的規範去定義膳食纖維,包含內容物及健康條例等等,國際食品法典也有明確的規定。需留意的是 McCleary method (AOAC 2009.01/2011.25)是唯一被食品法典認可之方式。Megazyme也是唯一有提供符合AOAC 2009.01. 之世紀套組。
原廠更多資訊
 

Publish Paper
連結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