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最新消息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使用VIPS與InstiGRO補充劑改善HEK293細胞株系列之克隆生長

2023/12/7
介紹

基因和細胞治療工作流程經常利用HEK293/293T細胞生產病毒載體。正如2020年FDA關於細胞和基因治療的CMC和IND指南中所述,監管機構和製造商都在尋求標準化病毒載體生產工作流程的最佳實踐(1)。出於對患者安全的敏銳關注,指南中強調避免使用動物源性試劑(Animal-derived reagents),並使用克隆性保證(Assurance of Clonality)作為生產質量控制的一部分(2)。



本篇評估了使用經過驗證的原位孔盤接種(Verified In-situ Plate Seeding, VIPSTM)儀器,一種提供監管保證的基於圖像原理之高效單細胞接種儀,以及一種支持早期單細胞生長的無動物性成分之細胞生長補充劑InstiGROTM HEK,對於四種不同HEK細胞株:293T (ECACC)、HEK293 (ECACC)、Exp293FTM (Thermo Fisher)和HEK293 6E(由GSK提供)進行單細胞接種(Single cell seeding)的後續克隆生長影響。



完整文章內容👉點此

上一頁